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大铲海关升国旗庆祝设关110周年(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28日23:53
大铲海关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设关110周年。作者:池兆恩

  中新网广州9月28日电(索有为徐越)新中国60华诞前夕,坐落于珠江口伶仃洋上的广州大铲海关迎来属于自己的“特殊时刻”——成立110周年。28日,大铲海关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自己的生日。

  据悉,自清朝光绪二十五年(公元1899年)至今,大铲岛上一直都设置有海关机构,新中国成立后,大铲岛独特的地理位置和粤、港、澳特殊关系的政治、经济的背景,使其成为中国南大门的咽喉之地。

  大铲海关隶属于广州海关,是目前中国海关机构中唯一的岛上没有居民、一切物资均须由陆上供应、实行24小时不间断作业的海岛海关,目前经大铲海关中途监管的来往港澳小型船舶日平均超过300艘。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