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本市抽查100项在建工程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09月29日08:22
  本报讯 (记者张新民胡晓伟通讯员刘寿江)为确保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市建交委由领导带队组成10个检查组,于9月28日至10月1日对本市100个在建工程的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情况进行抽查;同时对燃气、供热等公用设施、地铁工地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治理工程建设中安全责任不落实,管理职责不清晰,责任单位和个人的安全管理不作为等情况,发现问题严肃处理有关单位和个人。

  严格检查施工现场临边防护、脚手架搭设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现场临时用电是否符合标准,起重机械设备是否检测,施工方案是否执行;严肃查处施工现场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章作业和不文明施工现象。对项目经理不履行安全管理职责,存在“挂名”或脱岗等现象,坚决处理,吊销执业资格;对地铁、深基坑等危险性较大工程未制定专项施工方案、专项施工方案未经专家论证及不严格执行专项施工方案的,坚决责令停工整改。

  同时,市建交委将严格落实“建设施工21条禁令”。对违反禁令的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企业进行严肃查处,对违反禁令的建造师和监理工程师坚决吊销执业资格,对违反禁令的外地企业坚决清出天津市场。通过重拳治理、持续检查,确保本市国庆期间安全稳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