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伙子长期听MP3听力陡降 耳塞塞得深音量很大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09月30日02:11

  耳塞塞得深音量调得大小伙子听力陡降

  本报讯 (通讯员喻锎)24岁的冯刚(化名)喜欢听MP3,从学生时代起几乎不离身。上班后,由于住的地方离公司较远,每天需1个多小时路程,他来回都在公交车上用MP3听歌打发时间。最近,他常觉得耳鸣、头晕、耳内有阵发性刺痛感,遂到市第一医院耳鼻喉科求诊。检查显示,他的听力下降明显。

  接诊医生吴小莉昨日说,长期用耳塞听歌,在嘈杂环境中会不自觉地加大音量。正是这种情况使冯刚的听力下降。吴小莉给他开了一些营养神经类药品,并提醒他以后不要再听MP3。

  吴小莉介绍,近几年由于长期听MP3、打电话而导致听力下降的人越来越多,他们绝大部分是年轻人,以学生、客服人员、业务员等居多。这类人长期离声源过近,特别是听MP3的人耳塞塞得较深,直接刺激内耳,如果再加大音量,就会引起听力不同程度下降。听力细胞无再生功能,受损无法恢复,遗憾是终身的。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