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气象应急指挥车进驻天安门广场(组图)

天安门广场上的气象应急指挥车

气象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

  中国气象报记者许永丽 刘晓林摄影报道 9月29日晚8时,离国庆不到两天的时间,北京市气象局的气象应急指挥车进驻天安门广场。

  夜晚的天安门广场,华灯溢彩,烘托出一种庄严又喜庆的节日气氛,五十六根高大的民族团结柱在灯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刚下车,北京市气象局探测技术保障中心的魏立川和他的同事就忙碌起来:接通电源,开机,修改参数,调试设备,与国家气象信息中心通话联系……狭小的车厢里闷热无比,汗珠出现在他们的额头和脖子上,继而凝成汗水流下来,他们却浑然不觉。

  魏立川告诉记者,作为在国庆期间提供天安门地区各气象要素信息的移动气象台,气象应急指挥车的卫星通信系统非常重要。为了保障国庆气象服务,在平日里常用的卫星通信系统之外,他们还准备了另外两套辅助通信系统和设备。一切为了国庆气象保障服务,他们如是说。

  “喂,喂,我们这边状况良好,你们那边听得清楚么?”另一位工作人员拿着麦克风,与国家气象信息中心通话调试的嘹亮声音在车厢里回荡。此时,通信屏幕上显示卫星通信状况良好,魏立川的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

  晚上8点50,魏立川和他的同事们还在忙碌着。车窗外,人们三五成群,轻松愉快地或嬉笑打闹,或拍照留念,很少有人注意到气象应急指挥车里忙碌的气象人。然而,车里屏幕上不断跳动的绿色数字会记得,车顶上不停转动的卫星接收天线会记得,伟大的祖国母亲也会记得,天安门广场上有一辆气象应急指挥车,车里有一群忙碌的气象人。

检查设备

检查设备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