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台媒加大大陆国庆报道力度 内容含及成就及庆典

  中新网9月30日电 明天就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日子,宝岛台湾也在关注着大陆的这件隆重盛事,媒体更是加大报道力度,大打新闻大战,欲全面向岛内民众展播大陆的庆典活动,并介绍大陆6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

  近一段时间以来,台湾媒体加大了对大陆60周年国庆的报道。从国台办发言人杨毅本月16日记者会上所介绍的情况可反映出一二:截至本月中旬,台湾媒体向国庆新闻中心申请采访的媒体是17家,记者48人。

  打开台湾几家知名平面媒体及通讯社、电视台网站,《中国时报》一组有关“大陆建政六十年”等专题报道,题材围绕大陆60年的故事,讲述成就及变化;“中央社”多日来刊发多条总结综述性稿件,梳理六十年两岸关系及大陆成就。其一则《建政60年中共对台政策的坚持与演变》详细阐释大陆对台政策的更迭,并指出“由武力解放逐渐演变为和平发展,而"一个中国"的大旗则始终贯穿两岸关系”,另一则《大陆经济发展从无到有》,高度评价大陆经济的成就,认为“凭着对改革开放的坚持和依循,大陆经济缓步向前,获致今天的局面。”

  而连日来,台湾多家媒体大量报道有关大陆国庆庆典的报道,亦有媒体专门开辟专栏以特别介绍相关情况,内容从阅兵的筹备到即将可能亮相装备武器的猜测,到报道大陆60年来的变化及未来之发展预想,到两岸间几十年来的历史秘闻的揭秘,再到大陆有关庆典中与台湾元素相关的线索,等等,挖尽新闻点,不论原创,亦或是转载,均力求多角度、对视野、全方位。

  此外,10月1日当天的天安门前盛大阅兵仪式也将成为台湾媒体的关注之重。各家电视台、报纸早在几天前就已经预热,给予大量的跟踪报道,诸如《60年大不同!从阅兵一窥大陆演进》、《中共十一国庆阅兵预演多款新式武器曝光》等报道,调足媒体受众胃口,届时,大陆的这场军队大会操,将会让台湾观众一饱眼福。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