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萨摩亚群岛里氏8.0级地震引发海啸 致33人死亡

来源:新华网
2009年09月30日10:07
  9月29日,在美国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观看发生于美属萨摩亚地区的地震和海啸的图示。据中国国家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9月30日01时48分,美属萨摩亚群岛地区(南纬15.5度,西经172.2度)发生8.0级地震并引发海啸,震源深度约33公里。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惠灵顿9月30日电 (记者黄兴伟 刘洁秋)据新西兰媒体30日报道,在南太平洋岛国萨摩亚和美属萨摩亚群岛附近海域北京时间30日1时48分发生地震并引发海啸,目前已造成33人死亡。

  新西兰媒体报道说,在萨摩亚,一些房屋在地震中被毁,至少造成14人死亡,其中包括两名韩国人。

  地震引发的海啸袭击了美属萨摩亚部分地区。海水涌上陆地,淹没房屋和车辆,造成至少19人死亡。

  这是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和美国国家气象局西海岸及阿拉斯加海啸预警中心9月29日制作的美属萨摩亚地区地震引发海啸的移动时间表。据新西兰媒体30日报道,在南太平洋岛国萨摩亚和美属萨摩亚群岛附近海域发生的里氏7.9级地震及引发的海啸造成至少19人死亡。新华社/路透

  位于美国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向萨摩亚、美属萨摩亚、新西兰、汤加、斐济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发布了海啸预警。新西兰民防部门也发布海啸警报,提醒北岛东部和北部地区的民众远离海滩并随时做好撤离准备。

  这是美国地质勘探局9月29日发布的萨摩亚群岛地区的震源位置图。据新西兰媒体30日报道,在南太平洋岛国萨摩亚和美属萨摩亚群岛附近海域发生的里氏7.9级地震及引发的海啸造成至少19人死亡。新华社/路透

  据中国国家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30日1时48分,在萨摩亚群岛地区(南纬15.5度,西经172.2度)发生里氏8.0级地震,震源深度约33公里。

  中国驻萨摩亚大使馆外交官谢炎村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可感觉到非常明显的震动,使馆人员从房屋中疏散到使馆院子里。随后他们感觉到了余震。办公室里的一些物品被震落,一些窗户玻璃破碎。大使馆位于半山上,不会受到海啸威胁。目前大使馆和中资机构的工作人员在地震中均无伤亡。

  谢炎村说,地震发生后,萨摩亚有关部门发布了海啸警报,当地民众纷纷向山上或高处地带转移。地震对首都阿皮亚地区造成的损失不大。

  这是2006年拍摄的萨摩亚一处海滩的资料照片。据新西兰媒体2009年9月30日报道,在南太平洋岛国萨摩亚和美属萨摩亚群岛附近海域发生的里氏7.9级地震及引发的海啸造成至少19人死亡。新华社/法新

  这是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2009年1月提供的美属萨摩亚的罗斯岛海景。据新西兰媒体9月30日报道,在南太平洋岛国萨摩亚和美属萨摩亚群岛附近海域发生的里氏7.9级地震及引发的海啸造成至少19人死亡。新华社/法新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