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中秋恐有三个台风困扰台湾 岛内严防风雨威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30日10:28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位于关岛附近的太平洋海域热带扰动异常活跃,不排除有三个台风先后形成,列队朝菲律宾和台湾岛之间海域逼近。今年第17号台风芭玛昨在距离台湾东南方2500公里海域形成,牵引其东侧两个热带性低气压向西转西北西前进,在中秋节前后影响台湾地区,台湾气象部门正密切观察其可能带来风雨威胁。

  气象预报员萧家森指出,无论芭玛与其东侧两个热带性低气压如何纠缠,即使暴风圈未直接侵袭台湾,三个热带扰动也会在太平洋海域形成大低压带,台湾地区本周都会受偏东风影响,北部以及东半部降雨机率偏高。

  萧家森表示,台风凯莎娜进入中南半岛后,可望在24小时内减弱为热带性低气压,外围云系水气减少,明日各地雨势趋缓。但受锋面云系通过影响,明日和周五全台各地仍有短暂阵雨。周六(中秋节)受到偏东风影响,北部和东半部云量偏多,降雨机率偏高,中南部较有机会看到月亮。

  10月4日以后,要看芭玛台风和东侧两个热带低气压的发展。这三个热带扰动彼此间隔1000公里,在北纬10度附近的太平洋海域由西向东排成一列,芭玛离台湾约2500公里,距离最远的热带性低气压随时有增强为台风的可能。

  气象部门预测,芭玛会带着这两个热带扰动以“左右对齐、前后排开”的队形向西转西北西前进,在10月4日逼近菲律宾和台湾附近海域。

  萧家森表示,由于这三个热带扰动大小差不多,未来几天随着太平洋高压减弱,行进路径逐渐北抬过程,三个环流系统可能互相影响,移动路径产生复杂变化,暴风圈是否直接侵袭台湾还有很多变量,但外围环流可能从4日开始影响各地,直至6日全台都有短暂阵雨。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