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气象局:尽全力做好国庆气象保障 密切监测雷电

  9月30日,中国气象局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气象服务领导小组第五次例会召开。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出席会议并强调,在最关键的时刻,要全神贯注、全力以赴做好国庆气象保障。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矫梅燕出席会议。

  郑国光说,国庆气象保障服务给我们提出了很大的挑战,是对气象部门巨大的考验。气象部门一定要全力以赴、集中精力做好阅兵游行活动的气象保障工作;一定要动用一切可动用的资源和手段,确保气象保障工作的顺利进行;一定要保持高度紧张的状态,按照特别工作状态的要求,确保工作到位;一定要把10月1日的各种天气形势考虑得更复杂一些,做最坏的打算,尽百分之百的努力。

  郑国光还强调,要密切监测雷电,及时做好雷电预报预警工作。此外,要进一步丰富预报手段,将实况分析与数值预报相结合,进一步做好短时临近预报。

  会上,中国气象局部分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北京市气象局相关人员就昨天的国庆气象保障情况作了汇报。
(责任编辑:黄珊)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