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空军空投传单箱砸死阿富汗小女孩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0月01日04:52

  英空军空投传单箱砸死阿富汗小女孩

  本报讯 英国媒体9月30日披露,驻阿富汗英国空军在今年6月一次散发传单的行动中,因为传单箱没有在空中打开,砸中地面的一名阿富汗女孩,导致其不幸身亡。英国国防部9月29日表示将对此事展开调查。

  据报道,这一惨剧发生在6月23日。当天,英国空军的一架C130“大力神”运输机在阿富汗赫尔曼德省某个乡村上空执行散发传单的任务。通常情况下,重达14~18公斤的传单箱会在空中打开,以免伤及地面人员,同时,有助于传单散发到广阔地域。但在这次行动中,传单箱没有打开,更不幸的是,坠落的传单箱砸中了地面上的一名阿富汗女孩。虽然这名女孩很快就被送进医院抢救,却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此前,英国空军也曾发生过空投物资造成地面伤亡的事件,但空投传单砸死人还是第一次。

  英国国防部官员说正在调查传单箱为什么没有打开。目前英军已经采取安全措施以避免类似事件发生。有英国军方官员表示,如果小女孩的家人向英军索赔,英军将会考虑给予赔偿。

  自阿富汗战争爆发以来,已经有成千上万名阿富汗平民死于各种暴力冲突。仅今年截至目前,已经有1500名阿富汗平民无辜死亡,其中68%死于塔利班等武装组织发动的袭击,23%死于阿富汗政府军和北约联军的炮火。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