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铁矿石谈判 > 09铁矿石谈判消息

铁矿石供大于求 中钢协为2010年铁矿石谈判定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01日06:54
  中广网北京10月1日消息 对2010年铁矿石谈判,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秘书长单尚华昨天表示,全球铁矿石供应仍将供大于求,中方将寻求从1月开始计价而非传统的4月,因为这适合中国的会计体系。

  单尚华表示,迄今,全球金融危机尚未真正结束,全球钢铁产量反弹缓慢,2010年,全球铁矿石供应仍将供大于求。美国和欧洲的钢铁产量不太可能完全恢复,中国钢铁产业产能过剩,正展开大规模的兼并重组和淘汰落后。

  单尚华还透露,中方还将寻求2010年铁矿石价格从1月开始计算,因为这更符合中国的会计准则。谈判的有效期限,也许不是全年,而是半年或者季度。按照惯例,铁矿石新一年度价格从4月开始,有效期为1年。

  事实上,在2009年的中外铁矿石谈判中,中方就争取了从1月开始计价、有效期更改等谈判条件。

  单尚华的说法为2010年度的铁矿石谈判奠定了基调。这是中方首次就2010年谈判发表看法,之前,外方早已为2010年谈判造势,认为明年铁矿石需求将上涨,价格会上升。

  尽管2010年铁矿石谈判即将开始,但2009年谈判尚未结束。单尚华说,2010年谈判开始不意味着2009年谈判结束。目前,中方尚与淡水河谷等进行谈判,有可能谈季度协议。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