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从军会见美联社社长兼首席执行官柯里(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8日15:45
  10月8日,新华通讯社社长李从军(左)在北京会见前来出席世界媒体峰会的美联社社长柯里。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新华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钱彤)新华社社长李从军8日会见了前来参加世界媒体峰会的美联社社长兼首席执行官柯里。

  李从军向柯里介绍了峰会有关筹备情况,高度评价柯里在峰会创意和筹办阶段提出的重要想法,表示这次众多世界一流媒体与会,是包括共同发起单位美联社在内各方共同努力的结果,相信峰会必将取得丰硕的成果。

  他说,在当前数字化、多媒体快速发展的形势之下,作为通讯社、传统媒体如何去应对新的挑战,如何加快发展自己,通过举办峰会可以很好研讨这方面的问题。大家聚集一堂,每个人都会从中受益。

  他表示,要进一步发展,仅仅靠自身的力量是不够的,还要靠相互协作。美联社和新华社都是有重大影响的新闻机构,更要把握机遇,在过去既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合作。

  在就有关媒体运行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后,李从军说,没有对知识产权的有效保护,就不可能有媒体进一步的发展。对于媒体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应当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只要坚持不懈地去做,一定能收到效果。通过峰会,我们可以按照即将发表的“共同声明”对各方进行一些约定,把事情先做起来,进而形成世界媒体共同的规则。

  柯里愉快地回忆起去年奥运会期间他在北京的经历。他说,现在是举办峰会的最佳时机,同时也是中国新闻事件的密集发生期。现在,中国故事为世界各方所关注。这次他来访不仅是参加峰会,而且亲眼看到了中国60年大庆隆重庆典的场景,看到中国生气勃勃的发展。这些给他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他对新华社为美联社在中国采访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得到新华社的帮助,以更好更快地向世界传播中国。他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新华社在多方面的合作,特别是知识产权保护方面与新华社实现技术共享。

  他高度评价了新华社作为峰会承办方付出的大量努力和取得的良好成效,表示期待在未来几天的会议期间,与媒体同行交换意见,倾听了解各方的见解,通过加强合作来应对新的挑战,相信峰会将是一次成功的回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