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广州地铁国庆客运逾1600万人 发现逾千件危险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8日23:15
  中新社广州十月八日电 (王华常青) 记者今日从广州地铁公司获悉,预计国庆长假八天期间总客运量达一千六百四十四万人次,日均两百零六万人次。

  广州地铁国庆大客流提前于九月三十日下午出现,当日地铁线网客运总量达两百七十五万人次,仅比今年“五一”的广州地铁史上最高日客运量少一万多人次。当天下午四点多开始客流汹涌而至,三号线多个车站实施客流控制,分时段、分批次放行,以防止出现踩踏事件。客流控制时间达四小时,创下了广州地铁运营史上之最。

  广州地铁公司分析数据称,节日期间各线路客运量最大的车站分别是:一号线为长寿路站,说明市民节日期间逛上下九步行街者多;其次是坑口站,表明广佛同城化效果初现,大批佛山居民搭地铁逛广州;二号线是火车站站,显示出游市民多;三号线最大客流为岗顶站,显然节日期间天河电脑城商圈人气旺。四条线路日均客运量最大的是二号线火车站站,国庆当天,过十万人次客流,站台上人头涌动,列车一度不能停靠。

  广州地铁从九月二十八日起,实行国庆期间安保检查。截至十月七日,发现危险品一千一百多件、违禁品一件;劝离乘客八百八十五人。

  今年国庆节期间,广州各大交通枢纽站场爆满,运输压力空前,地铁公司首次通过地铁电视系统(站台和车载电视等),插播全市交通信息,及引导乘客错峰出行,还组织“文明使者”为乘客提供搬运行李等服务。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