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广州地铁昨爆棚创历史新高 客流突破300万人次

  昨日下午1时以后,因广州火车站客流量大,二号线列车一度不停广州火车站,造成三元里站、越秀公园站客流暴增。据介绍,初步预计广州地铁昨日客流突破3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下午客流剧增

  从昨日下午1时以后,因为很多市民刚观看完国庆阅兵仪式,外出就餐或逛街购物,地铁客流相比上午明显增多。

  虽然地铁客流数据难统计到当日客流量,不过据地铁公司统计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30日1~4号线列车开行2555列次,正点率近99.9%,当天运客超过270万人次,其中三号线运量再创新高,运客高达72万人次,首次出现了广州地铁运营史上单线全线实施客流控制措施,在三号线绝大部分车站实施客流控制,分时段、分批控制乘客入站数量,客流控制长达4个小时。

  据地铁公司解释,9月30日是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一天,广州很多单位提前了半天放假,极大地刺激了市民结伴外出逛街、吃饭的热情,导致地铁客运高峰提早在下午出现,客运量大幅攀升。其中,公园前、烈士陵园、体育西、客村和火车站等邻近商业圈的车站,客运量均达到6万人次以上,为全线各站客运量之首。

  记者采访广州地铁总公司了解到,截至10月1日下午3时,地铁客运高峰因市民的出行而出现,根据地铁运营总部的客流预测,由于10月1日晚上的国庆烟花晚会在琶洲和白鹅潭同时举行,当天的客运量会突破300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

  加派人手疏导客流

  据了解,地铁公司已制定工作预案,有关安保、备车、人员、客流疏导等工作已经全部安排就绪。其中黄沙、芳村、新港东和琶洲等4个地铁站均已全部加派人手和设备,确保观看烟花晚会的市民出行顺畅安全。(记者杨进通讯员叶子川) (来源:广州日报)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