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外资机构投资中国内地房地产焦点重回一线城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9日09:57
  据房地产业内人士消息,新近的多种迹象表明,外资机构投资中国内地房地产的焦点重回一线城市。

  央行上海总部在2007年7月底的一份金融稳定报告中指出,“在人民币升值预期下,外汇资金开始流向天津、山西、广西、海南、重庆等地的房地产业”。此后,诸多公开信息显示,外资进入的主要城市为成都、重庆、武汉、苏州、杭州、厦门等二线城市。如今,这种情况有所改变。戴德梁行中国行政总裁张国正近日向记者透露,中国内地房地产在新一轮的调整过程中,外资机构投资的焦点逐渐从二线城市回到了一线城市,北京、上海的房地产开发用地受到外资追捧。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外资机构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大宗土地成交量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而在过去几年中被认为是外资机构投资热点的二线城市,如成都、大连、武汉、重庆、天津等城市,外资机构的大宗土地成交量不约而同地出现了下降。

  张国正说,目前,在中国内地房地产市场投资比较活跃的外资机构有:和记黄浦、新鸿基、凯德置地等来自中国香港和新加坡的开发商,以及汉斯、西蒙地产、普洛斯集团、铁狮门等欧美开发商。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外资机构在中国内地购置房地产开发用地资金超过1100亿元。(记者来建强)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