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米歇尔-奥巴马家族史曝光 男祖先是位白人(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0月09日11:36
弗雷泽·罗宾逊和玛利安与他们的两个孩子,玛利安怀中的女孩就是当今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
弗雷泽-罗宾逊和玛利安与他们的两个孩子,玛利安怀中的女孩就是当今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

奥巴马一家庆祝大选获胜
奥巴马一家庆祝大选获胜

    米歇尔-奥巴马家族史曝光 男祖先是白人(图)

  原题:The Lady's roots: Genealogists trace five generations of Michelle Obama's family to the slave trade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和美国国家广播公司10月8日报道,2008年11月,奥巴马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非洲裔总统。事实上,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还创下了另一项先例,一位奴隶的后裔成了美国的“第一夫人”。奥巴马的寻根之旅早已经结束,但米歇尔的家族历史却始终保密。最近,美国系谱学家成功追踪到米歇尔的五代家族树,一名未知姓名的白人男子和一个叫做麦尔维尼亚-谢尔兹的女奴就是米歇尔的祖先。

  男祖先是位白人

  米歇尔家族历史与著名作家阿历克斯-黑利的小说《根:一个美国家庭的传奇》非常相似。《纽约时报》的研究发现,1850年,6岁的黑人女孩麦尔维尼亚离开南卡罗来纳州的种植园,被送给了种植园主大卫-帕特森的一位亲戚。在帕特森的遗嘱中,麦尔维尼亚被估价475美元。1859年,麦尔维尼亚来到佐治亚州新农场,遇到了一位白人男子,并生下她的第一个孩子,当时麦尔维尼亚只有15岁。这个孩子就是道尔夫斯-谢尔兹,米歇尔的曾曾外祖父。

  道尔夫斯作为一个自由人长大,因为是混血儿,皮肤并不像祖先那样黝黑,他经常被误认为是白人。道尔夫斯后来搬到阿拉巴马州的伯明翰,他在那里成为一名木匠。1900年,他拥有了自己的房子,1911年有了自己的店铺,成为中产阶级。

  他的第一位妻子爱丽丝-伊斯蕾生下两个男孩,其中一个就是米歇尔的曾外祖父罗伯特-谢尔兹。1906年,罗伯特与裁缝安妮-劳森结婚,他们的儿子博内尔1929年与丽贝卡-贾姆伯结婚,他们的女儿玛利安1937年出生,玛利安也就是米歇尔的母亲,米歇尔的父亲是弗雷泽-罗宾逊。

  女祖先可能遭强奸

  系谱学家梅根-斯莫兰雅克认为,令麦尔维尼亚怀孕的人很可能是帕特森的女婿亨利-谢尔兹。当时,亨利大约40岁左右,有4个儿子。当然也有可能是他4个儿子中的一个强奸了麦尔维尼亚。

  历史学家爱德华-鲍尔说:“米歇尔家族是“我们如何进化,以及我们是谁”这个问题的一个典型案例。美国人不是全然分开的拉丁美洲人,白人和黑人的部落。我们是混合在一起的,我们世世代代都是如此。” 米歇尔的家族史是由19世纪的遗嘱、结婚证明、老照片以及记得这个家族的老人们的回忆慢慢揭开的。(杨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