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沪深股市在10月首个交易日强劲上涨 迎来开门红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0月10日02:58

  十月股市迎来“开门红”

  作者龙跃 欧阳波

  沪深股市在10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强劲上涨。其中,沪综指上涨130余点,收盘重回2900点关口上方。

  受国庆休假期间外围股市先抑后扬、黄金等商品价格大幅上涨、澳元加息提升外部经济回暖预期,以及BDI指数(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上涨幅度超过13%等因素刺激,本周五沪综指以2840.13点大幅高开,此后市场呈现个股普涨格局,沪综指也持续震荡上行,盘中最高上探至2912.55点,收报2911.72点,上涨4.76%,成功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同样出现大幅上涨,该指数本周五收报11801.23点,涨幅达到5.30%,盘中最高上探至11809.10点。

  在成交方面,上海与深圳市场本周五分别成交952.4亿元与535.2亿元,成交金额均较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出现温和放大。

  据Wind资讯统计,申万有色金属指数与采掘指数周五分别上涨9.45%与8.77%,在各行业指数中居于涨幅前两位。特别是有色金属板块,在黄金价格创新高的刺激下,板块内个股涨幅均超过了4%,更有超过半数的有色金属类股票收报涨停。

  本周五,周边股市也呈现强势格局。其中,日本日经225指数上涨1.87%,收报10016.39点;韩国股价综合指数上涨1.94%,收报1646.79点;香港恒生指数与国企指数分别上涨0.03%与0.32%。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