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从黑奴到第一夫人 美媒曝光米歇尔五代前祖先有白人(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10日09:27
  米歇尔的父亲(左)、母亲(右)、米歇尔哥哥克雷格以及母亲怀抱中的小米歇尔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奥巴马因成为美国第一位非洲裔总统而创造了历史,但有人也因奥巴马母亲是地地道道的美国白人而认为他不够“黑”,不足以代表美国黑人。如今,美国媒体首次曝光了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的家族史,系谱学家考证出,米歇尔外曾祖母的祖母当年可能被白人奴隶主强奸而生下孩子,这说明米歇尔也不是纯种的黑人血统。

  ***475美元的黑奴

  美国《纽约时报》日前报道说,19世纪中期,米歇尔外曾祖母的祖母梅尔维尼亚是南加利福尼亚一个种植园里的奴隶,有兄弟姐妹8人。1850年,种植园的白人主人戴维·帕特森在遗嘱中将年仅6岁的梅尔维尼亚作为财产送给了佐治亚州的女儿克里斯蒂娜和女婿亨利·希尔兹,帕特森在遗嘱中将梅尔维尼亚称为“黑人女孩梅尔维尼亚”,她当时被估价475美元。

  帕特森于1852年去世后,梅尔维尼亚开始为新主人希尔兹夫妇干活,大概在15岁那年怀孕生下一名男孩多尔菲斯·希尔兹,这名男孩就是当今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外曾祖父的父亲。当时希尔兹先生将近40岁,有4名正处于生育年龄的儿子。目前很难认定谁才是多尔菲斯的亲生父亲,不过系谱学家们认为,希尔兹家的白人男性或拜访过这里的白人男性可能是孩子的父亲,而且梅尔维尼亚很可能是被强迫或是强奸而生下这个孩子的。

  得克萨斯卫斯理大学教授贾森·伊尔莫说:“人们不再会为听到奴隶制下发生的强奸和性压榨事件数量之多而感到震惊;那是天天都会发生的。”

  到1870年,梅尔维尼亚已经有了4个孩子,在人口普查登记表上,包括多尔菲斯在内的3个孩子都被登记为黑白混血儿。历史学家认为,她之所以给孩子们冠以希尔兹的姓氏有两种可能,一种是暗示孩子们父亲的身份,另一种可能是这仅仅是当时奴隶们的习惯,用主人的姓氏为孩子冠名。

  在奴隶获得自由以后,梅尔维尼亚仍然待在希尔兹一个儿子所属的农场附近做工。

  ***数代人的融合

  多尔菲斯后来娶了母亲在第一个种植园内的奴隶朋友的女儿艾丽斯为妻,夫妻俩人后来移居到阿拉巴马州的伯明翰,在那里拥有了自己的房屋和木匠作坊。多尔菲斯还是当地两所教堂的共同创办人之一。

  多尔菲斯于1950年去世,时年91岁。如今,和他同时代的一些人还活着,他们称多尔菲斯的皮肤颜色非常浅,有人甚至说他看起来像白人。“你可能会误把他当做白人。”

  多尔菲斯的一个儿子罗伯特·李·希尔兹娶了阿拉巴马的一名女裁缝安妮,他们的儿子珀内尔后来搬到芝加哥居住,他就是米歇尔的外公。

  据助手和亲属们说,米歇尔成长过程中对自己的家族历史只有很模糊的概念。如今,她们家族五代人的系谱首次被曝光,而米歇尔和家人拒绝对这条新闻和历史发现发表评论。

  拥有黑人亲属的历史学家爱德华·鲍尔评论说:“她(的故事)代表了"我们如何进化以及我们是谁"的典型。我们不是分裂的拉丁裔美国人、白人以及黑人的部族,我们都已经融合在一起,而且世世代代都已如此。”(环球在线:陈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