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方大集团接盘南钢上演民企吃国企 华菱铩羽而归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0日13:02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昨天,南昌钢铁旗下的上市公司长力股份(600507)发布公告称,接母公司南昌钢铁的控股股东南昌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的通知,2009年9月30日,江西省冶金集团与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合同,江西省冶金集团将持有的南钢公司57.97%股权全部转让给方大集团,方大集团通过此次产权交易成为长力股份的间接控股股东与实际控制人。这意味着此前国有钢企华菱钢铁集团同期递交的受让申请遭遇滑铁卢,华菱此番不得不铩羽而归。

  据了解,方大集团目前主营四大业务板块,即石墨及碳素制品、房地产开发、钢铁行业及炼焦行业。方大旗下有一家上市公司方大炭素(600516),而该公司近几年的业务触角也开始涉及矿山和钢铁等领域。目前,方大旗下的钢铁资产主要是通过重组乌兰浩特钢铁有限公司,生产线材和圆钢等产品。去年,乌兰浩特钢铁有限公司营业收入为15.93亿元,净利润为3461万元。(杨青)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