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计划建造中微子观测站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0日20:14
  新华网孟买10月10日电(记者聂云)印度科学家10日说,印度计划建造全国最大的基础科学工程——中微子观测站,以加强基础科学研究。

  印度科学家蒙达尔教授10日对媒体说,印度计划于2012年开始建造中微子观测站,地址初步定在南部泰米尔纳德邦。他说,印度科学家希望与西方国家展开合作,使美国或欧洲有关国家的粒子加速器产生的中微子束穿透地球、抵达印度计划建造的中微子观测站,以便观测。

  中微子是基本粒子的一种,它不带电,稳定,穿透力非常强,可以自由穿过地球,被称为宇宙“隐身人”。蒙达尔强调说,高强度中微子束穿透地球期间,可能与物质发生相互作用,科学家可借此了解地球质量等有关信息。据介绍,印度科学家将于12日在孟买与美国、英国和德国等国的科学家一起商讨合作事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