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阜新中兴煤矿发生火灾事故 6死7被困(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0日23:03
救援人员正在井口紧张救援

  中广网沈阳10月10消息(记者张静郭威)辽宁省阜新市海州区“中兴煤矿”东部井昨晚11点15分发生火灾事故,造成6名矿工遇难、7名矿工被困井下,被困矿工已被确认没有生还可能。

  阜新市海州区副区长高敏辉介绍说,井下火灾发生后,阜新市矿山救护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从井下找到6名遇难者遗体并且升井。此后井下火势越来越大,火势最大的时候,井口一度有火苗窜出,为了保证救援人员安全,指挥部命令救护队从井下撤出。

  据专家分析,火灾发生后井下都会缺氧,加上大量一氧化碳等有毒气体弥漫,人员很难存活。已经找到的6具遗体都远离着火点,都是因为窒息而死亡的。专家组经反复研究判断,剩下的7名被困矿工已没有生还可能。出于矿山抢险需要,目前事故矿井的主井、副井等全部通风口都被密闭,防止空气进入后整个矿井全部着火,从而引发次生灾害。现在,抢险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事故井灭火工作仍将持续3到4天,地面人员将在井底的火势彻底熄灭后,再次入井开展搜救,并进行事故调查。

  据了解,中兴煤矿的这个矿井由民营企业经营,属低瓦斯矿井,核定年生产能力9万吨,“五证一照”齐全有效,属于正常生产矿井。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