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资委公布2008年央企盈利状况 利润普遍下滑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09年10月12日00:37

  去年央企利润普遍下滑

  国资委公布2008年中央企业生产经营及盈利状况

  本报北京讯(记者侯美丽) 10月10日,国资委公布了中央企业九个行业2008年的生产经营以及盈利状况。因遭受自然灾害、国际金融危机等因素冲击,九个行业的央企多数出现了利润的大幅下滑。

  此次公布的九个行业包括石油石化、钢铁、电力、机械设备制造、通信、航空运输、水运、建筑施工和商贸。除航空运输业和电力行业外,其他7个行业保证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其中,受金融危机影响最大的钢铁和水运企业利润下降均超过三成,3家中央石油石化企业因炼油业务进销价格倒挂,利润下降也接近三成,而通信企业和商贸企业受影响较小,利润出现小幅下降和稳步增长。

  据国资委介绍,2008年,9家中央电力企业积极落实节能减排工作要求,加大电源结构调整力度,电力供应平稳运行,但受煤炭价格持续高位运行、电价政策及自然灾害等因素的影响,中央电力企业实现利润19.3亿元,比上年减少1104.1亿元,平均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为99%。而3家中央航空运输企业受航油价格高位运行、国际金融危机等因素影响,经营亏损282.2亿元,比上年减利379.3亿元,未实现国有资产保值。

  另外,商贸企业是唯一实现利润正增长的行业,建筑施工企业是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最高的企业。25家中央商贸企业共实现利润总额375亿元,比上年增长1.6%。而建筑施工企业抓住国家扩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机遇,经济效益出现了小幅下滑,平均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为111.2%。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