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年粮食丰收在望 40年来首次连续6年增产(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2日04:07
  今年,黑龙江垦区战胜春旱、夏涝、低温等多种自然灾害,粮食播种面积、单产连续6年超历史纪录,粮食总产首次突破300亿斤大关,有望达到337亿斤。这意味着,黑龙江垦区可以生产出一亿人口的口粮。图为格球山农场正在清选丰收的大豆。

  10月10日,农业部部长孙政才在河北藁城调研秋冬种工作时表示,今年秋粮仍然有望获得较好收成,全年粮食生产大局已定,丰收在望。根据农情调度分析,预计全年粮食产量将再创历史新高,实现近40年来首次连续6年增产。当前,要着力抓好秋冬种,坚定粮油稳定发展目标不动摇,为明年粮油稳定发展打好基础。

  孙政才说,今年粮食生产的好成绩来之不易。既有连续5年增产的高起点,又有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市场价格波动的挑战,更有多发、重发自然灾害的严重影响。特别是冬小麦主产区曾出现严重冬春连旱,东北、内蒙古发生严重高温伏旱,都是历史罕见,各种病虫害也给粮食生产带来严重影响。

  据介绍,今年全国夏粮增产52亿斤,早稻增产33亿斤,秋粮仍然有望获得较好收成。今年粮食再获丰收,鼓舞人心,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出了厚礼,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提振了信心,为继续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了支撑,同时也为促进农业和粮食稳定发展积累了经验。(张毅)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