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专家称驻阿美军伤亡惨重主因是武器失灵(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0月12日14:49

  专家称武器失灵是导致驻阿美军伤亡惨重主因

  英文原题:In deadly ’08 Afghan battle, U.S. weapons failed

  目前共有50万支M4卡宾枪在美军前线部队中服役。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10月11日报道,2008年,当驻阿美军中士埃里克·菲利普斯与基地周围的塔利班武装激战时,他的M4卡宾枪突然哑火,他旁边的一挺机关枪也失灵。此战中,9名美军士兵阵亡,27人受伤。最近,一名军事历史学家对此次战斗的详细调查报告发现,武器在关键时刻突然失灵,已经成为导致美军士兵伤亡惨重的一大主因。

  尽管美国军方坚持称,他们为前线士兵提供最好的武器装备,但驻阿富汗和伊拉克美军抱怨称,美军的制式装备(M-4卡宾枪)不光需要太多的日常保养,而且还会在“最关键时候”卡壳。一周前,8名美军士兵在阿富汗纽里斯坦省卡姆戴希区基地附近被打死,尽管现场没有武器失灵的证据,但当时的情形与2008年的事件非常类似。

  堪萨斯州利温沃斯堡军队战斗研究所历史学家道格拉斯·古比森表示,在前线军队中,抱怨武器失灵的案例越来越多,尤其是M4卡宾枪。士兵们表示,他们的武器都保养得很好,而且经常检修。但是武器经常发生故障,特别是在满负荷战斗中。

  乔纳森·亚尔斯下士和克里斯·迈凯格负责守卫瞭望楼,他们只要打开防护盖,向外扫射然后缩回去就可以。但是在这一过程中,亚尔斯被敌人打死。迈凯格说:“我们的武器过热,当时只不过进行了半个小时的战斗”。此外,比M4更大、每分钟射速750发子弹的M249机关枪也经常出问题。詹森·博格尔下士说,他的M249机关枪发射600发子弹后,机枪就会因为过热而卡壳。博格尔在一次交火中被打死,但没人注意到他是怎么死的。

  五角大楼称,美军现在广泛使用的M4卡宾枪是M16的“短小版”,曾在越战中大显神威。目前共有50万支M4卡宾枪在前线部队中服役。如果保养得当,这种枪在发射3000发子弹后才会出现“卡壳”类故障。 调查显示,90%的士兵对M4比较满意,美军将继续对它们进行改良,令其更值得信赖。负责购买士兵装备的彼得·福勒将军表示,他们没有收到任何武器缺陷的投诉。(杨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