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乘客坐公交车投币七百元 面色冷漠不愿认领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2009年10月13日14:16

  女乘客坐次公交车竟付七百元

  车队已将钱取出,希望能交到她手上

  坐公交车要么投币要么刷卡,这是连小学生都知道的常识。一般来说,投币的金额就是一两元的硬币,没有零钱的最多也就会投进去一二十元,等着别的乘客找给他。可是,前晚在南京82路公交车上,却出现了惊人一幕。一名女乘客竟然把百元大钞投进了公交车的钱箱,而且一投就是7张。

  最大方的乘客

  据82路车司机倪磊回忆,那是前天晚上的8点左右。自己当时驾驶着82路公交车,从河西的紫金中华广场开出,一路上没有什么异常,一直到了汉中门大街西这站。“上来一个女的,穿得很普通,长相也没什么特别的地方。”倪师傅说,正是这名看上去极为普通的女子,接下来做了一件让他万万没有想到的事情。

  她从包里拿出厚厚的一沓钱,丢进了车子的钱箱。一开始倪师傅还没在意,可是余光瞥见这名女子丢进去的都是红色的钞票,仔细一看,竟然全部都是百元大钞。“哎、哎”,倪师傅还没来得及阻止,那几张百元大钞就已经滑进了钱箱。“你干吗投这么多钱啊?”面对如此奇怪的举动,倪师傅非常纳闷,就询问起那名女子。

  而这名女子被倪师傅问了之后,并没有什么激动的表情,只是说了一句:“哦,那就当我给残疾儿童献爱心吧。”倪师傅回忆说,当时在讲这个话的时候,她似乎有些语无伦次,但看着又不像是神志不清的人。只是隐约闻到有酒味,但是不能肯定。

  之后,倪师傅一再劝说这名女子赶紧给公交公司打电话,为将来取回这笔钱做准备。可是她就是对驾驶员的话毫不理睬,在说了一句“我没有电话”之后,就不再说话,直到她在环北市场下了车。

  “这是我当驾驶员以来,见过一次投得最多的钱了,真是搞不懂,她干吗要这么做。”直到与记者说起这件事情的时候,倪师傅依然想不明白那名女子为何这么做。

  车队取钱真不容易

  眼看女乘客下了车,正在开车的倪师傅更加着急了。车子开到底站以后,他立刻向车队进行了报告。很快,公交公司方面的相关负责人都了解到了这一情况。大家在商量以后,一致同意,要尽快把钱拿出来,还到那名乘客手上。可是公交车钱箱里的钱并不是那么容易拿出来的。为了保证钱币的安全,公交公司方面有着严格的管理措施。

  他们首先通过公交公司沙洲收银中心向总公司的收银中心进行了汇报。在几位负责人同时在场的情况下,大家终于打开了倪师傅的那辆82路上的钱箱。众人把钱箱里的钱一股脑儿倒在了桌上,很快,一叠百元大钞露了出来,经过清点,一共是7张。

  总公司收银中心的胡科长表示,经过驾驶员的辨认,能确定这700元就是那名女子当时丢进去的。如果当时她投了零钱进去的话,就没有办法确认了。

  失踪乘客你在哪里

  把700元钱找回来不是一个容易的事情,可是相比找到那名乘客,这还是容易的。他们仔细询问了倪师傅,他回忆了当时的情况,包括在钱上寻找蛛丝马迹,都一无所获。由于当时该女子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所以现在他们要想找到那名女乘客无异于大海捞针。

  “我们只好拜托晨报帮我们想想办法了。”车队的陈队长说,如果这名女子或者是知情市民看到了报道,请尽快和他们联系,他们会把700元如数奉还。

  陈队长说,也许只有到那个时候,才会知道当时她如此“大方”的真正原因。

  作者:黄敏/来源:南京晨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