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高校极配合反腐侦查 工程建设领域将成整治重点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4日07:43
  针对武汉大学原常务副校长陈昭方、原党委常务副书记龙小乐因涉嫌受贿犯罪一案,教育部日前召开专门会议,对高校反腐倡廉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并要求有关学校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案件侦查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教育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呈现出新的阶段性特征。针对当前高校容易发生腐败的高风险点,教育部将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突出重点,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同时,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努力从源头上治理腐败。一是切实加强高校的领导班子反腐倡廉建设,形成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合力。二是加强学校管理工作,努力提高管理水平。三是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入手,加大监督力度。四是大力推行校务公开,确保权力规范透明运行。五是严肃查办案件,坚决惩治腐败。六是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教育部将认真落实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努力实现高校工程建设的高效、安全和廉洁,并以此推动高校反腐倡廉建设,保证高等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记者赵婀娜)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