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失踪2月女驴友 遗体被埋石鼓门水库沙石下(图)

来源:浙江在线
2009年10月14日09:11
“关于”的姐姐手捧遗像
“关于”的姐姐手捧遗像

  失踪2月女驴友 遗体被埋石鼓门水库一米深的沙石下

  浙江在线10月14日讯 在2个月后,驴友“关于”(网名)的遗体终于在石鼓门水库找到。

  昨天下午,“关于”的家人从舟山赶到鄞州殡仪馆,送她最后一程。

  “妹妹找到了,家人也安心了”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鄞州殡仪馆的时候,“关于”刚刚火化。她的家人在遗像前静默地站着,遗像上“关于”年轻的笑脸温暖而平和。

  “关于”的妈妈眼眶通红,在家人的搀扶下,一声声喊着“囡囡,到家里去了噢”,慢慢走出殡仪馆。“关于”的姐姐捧着遗像,跟在妈妈身后。她说,找了那么长时间,原本以为没希望了,现在妹妹终于被找到了,也算让家里人安心了。

  失踪后多次搜寻无果

  “关于”,是在“莫拉克”期间参加鄞州山区徒步的8名驴友之一。8月9日, “关于”过一个水坝的时候被大水冲走。当晚到次日凌晨,当地龙观乡组织村民和民警,在一切有可能的地方,进行持续性搜救。

  8月12日,搜救重点放在了石鼓门水库,“关于”的家人请来了全国最专业的水下救援队——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宁波基地救援队帮助寻找。同时,为了找到“关于”,8月12日和13日,石鼓门水库进行了两次放水,但都没有发现。

  挖掘机挖到了埋在泥沙下的“关于”

  “关于”的尸体是前天下午4点半左右的时候被发现的。当时,雪岙村请来修路的施工队汪师傅正操作挖掘机,在清源溪流入石鼓门水库的地方挖石子,用来修路。

  “挖着挖着,我看到一件衣服。”汪师傅回忆道:“不像是村民穿的,一想到2个月前出的那件事情,我就觉得会不会是那个女孩的。”

  汪师傅小心翼翼地操作挖掘机往下挖:“挖了1米多深之后,尸体就浮上来了。”

  “我看到尸体浮上来的时候,还是比较完整的,只是过了2个月,又浸泡在水里,腐烂比较严重。”汪师傅说。

  由于现场没有手机信号,汪师傅的同伴马上跑到临近的村子报了警。经过法医鉴定,这具尸体就是“关于”。

  埋得太深当初大搜寻都没发现

  洪汝勤在雪岙村村委会负责城建工作,2个月前他也参与了“关于”的搜寻工作。他带着记者来到了前天发现“关于”的地方。

  记者看到,这是清源溪流入石鼓门水库的交界处,旁边就是正在修筑的公路,有一个深达1米多的水坑,洪汝勤说,这就是“关于”被掩埋的地方。

  他告诉记者,2个月前事情发生的时候,村里组织人去找,大家拿着铁耙和锄头在一切有可能的地方翻找,这里也找了。可大家没想到的是,“关于”被掩埋在地面下1米多深的位置。

  洪汝勤估计,之所以之前抽干了水库的水也没找到,可能因为当时山洪带着泥沙,“关于”在还没冲入水库之前就被泥沙掩埋了,还埋得那么深。

  事件回放

  8月8日,“沫鱼”、“疯子”、“蛮子”、“关于”、“海”(均为网名)等七名在宁波工作的驴友们一起进山行走,“沫鱼”将此行称之为“自虐”。而此时台风“莫拉克”正在逼近浙江省。

  8月9日下午6时左右,台风“莫拉克”带来的强降雨,让参加这次进山行走的舟山女孩“关于”在过溪坑的时候,被湍急的溪水冲走而失踪,而其余七人也被困山中。

  事情发生后,当地政府部门组织力量实施搜救。但失踪驴友“关于”的尸体一直没有找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