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台办称不了解马英九视察台湾中程导弹试射

来源:中国网
2009年10月14日10:39

  国台办称不了解马英九视察台湾中程导弹试射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即将举办的两岸农渔水利合作交流会的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以下为发布会文字摘要:

  厦门卫视记者:

  88风灾使得台湾地区的旅游业受到一定的影响,两个月过去了,台湾的旅游业恢复得怎么样?“十一”的时候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情况怎么样?请介绍一下。第二个问题,大陆地区捐赠台湾的救灾款项,现在汇出的情况怎么样?是否有参加一些具体的赈灾项目?谢谢!

  范丽青:

  上次发布会我们已介绍过,根据不完全统计,大陆各届和部分港澳同胞、海外侨胞意向捐款总计是9.689亿元人民币。海协会已将募集的救灾捐款首批1.5亿元人民币汇到台湾。另外根据我们的了解,大陆红十字会以及各地赴台交流团组和有关团体也已经通过了不同的渠道,直接向台湾的有关团体和地方捐款1.2亿元人民币。其余的捐款,我们会陆续转交。对于大陆赈灾捐款的使用方面,根据捐赠者的意愿,定点定向使用捐款及对援建项目予以说明,这是慈善捐款使用的惯例。汶川地震发生以后,大陆方面对于台湾同胞捐款的使用也是根据捐赠者意愿,照此办理的。对于大陆社会各界捐款的使用,我们也希望尊重捐赠者意愿,直接用于灾民最需要的地方,比如说灾区的学校、桥梁、公共设施等等。

  第二个问题是旅游。今年“十一”长假期间,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共有10958人次,其中10月1日和2日两天日均近3500人次。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受到的影响因素是很多的,我们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争取达到预期目标。

  凤凰卫视记者:

  根据一些媒体的报道,马英九是在近期秘密视察了台湾的中程地对地导弹的试射,请问发言人知不知道这个消息?另外这次试射是针对大陆还是针对日本?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看法?

  范丽青:

  第一个问题我不了解。第二个问题,我没有评论。因为不了解,所以没有办法评论。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