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公办幼儿园向流动花朵开放 让其享优质教育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0月14日11:14

  让“流动花朵”享受优质学前教育

  所有公办幼儿园面向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开放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公办幼儿园入园与本市居民子女享同等政策

  设立以接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为主,收费较低幼儿园

  本报讯(记者张雯婧) 每到周末,坐落在北辰区天穆镇原刘房子小学院内的幼儿“阳光乐园”里总是充满了欢歌笑语。这所专门面向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学前儿童社区早教中心,由于定期免费举办亲子活动,并且在活动中为家长们讲授科学育儿等相关知识而受到了外来务工人员的青睐。现在,让孩子到“阳光乐园”接受正规的学前教育和免费的早期教育已经成为不少外来务工人员的新选择。

  由于学前教育属于非义务教育,需居民个人承担教育成本,而部分外来务工人员让孩子接受学前教育的愿望和条件不高,这就造成了不少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上学前处于无法接受统一正规学前教育的状态。为了解除外来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保障其子女在津接受平等的教育,本市采取多种措施,千方百计帮助外来务工人员解决子女入园问题。

  为扩大招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容量,本市充分发挥公办幼儿园优质资源作用,所有公办幼儿园面向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开放,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公办幼儿园入园与本市居民子女一样享受同等政策。同时,本市积极整合各方资源,设立了一批以接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为主,收费较低的幼儿园。本市还充分发挥托幼机构作用,依托社区建立早期教育资源中心,并针对低收入家庭子女情况,积极开展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教育活动,定期免费向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和家长开展旨在宣传和普及科学育儿知识,促进婴幼儿健康发展的早期教育活动。此外,本市采取多种形式广泛进行学前教育的宣传活动,使更多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能够到社区早教中心参加免费的早教活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