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峡工程175米蓄水长江中游浅区仍畅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4日12:52
  中新网宜昌10月14日电 (望作信)10月14日10时,正在进行三峡工程175米蓄水成功达到165.90米,进入首次175米试验性蓄水不到10米的最后冲刺。长江海事、航道、公安联动5000余名干部职工驻守坝区、桥区、浅区等重点航段,全天侯监控,全力保障蓄水通航安全,客货轮有序进出川江,长江中游浅区安全畅通。

  据悉,2009年三峡工程试验性175米蓄水,今年是第二次,2008年10月14日,入库流量14300立方米/秒,下泄流量为13800立方米/秒,蓄水至155.58米。而今年10月14日,入库流量14700立方米/秒,下泄流量仅为7130立方米/秒,蓄水至165.90米,同期相比,下泄流量减少6670立方米/秒,而蓄水库容增加50多亿立方米,在特殊水情环境下,长江进入枯水期,长江中游宜昌至城陵矶段10月份维护水深达到3.2米,而去年同期维护水深达只有2.9米,中游浅区船舶吃水提高0.3米,使长江中游通航环境明显改善。同时,今年出川重载船在原受载地按照中游船舶吃水3.2米以下配载,重载船在中游引起搁浅险情大幅度下降。截止14日,长江中游没有一起重大阻航事件。

  今年三峡第二轮试验性蓄水期间,随着三峡水库水位逐渐上升,下泄流量逐渐减少。长江航务局紧急启动蓄水安全预警,实行长江海事、航道、公安联动执法机制,对坝上、坝下的重点航段,派艇驻守,重点监控船舶超吃水、船舶超载、船舶配员不足等问题。同时,航道部门对中游重点浅水道实施航道疏浚维护,确保175米蓄水期长江水运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