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蓬莱发现清代沉船遗址 文物以青花瓷为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4日16:26
蓬莱采集的青花花卉纹盘

蓬莱采集的青花花卉纹碗

  中新网10月14日电 山东沿海水下文物普查队日前在蓬莱海域发现一处清代中晚期的水下沉船遗址。

  据国家文物局网站消息,近日,山东沿海水下文物普查队对蓬莱海域的几处水下文物可疑点进行了水下探摸,确认其中一处为清代中晚期的水下沉船遗址。

  在水温低于20℃的寒冷条件下,普查队员不畏寒冷在水下完成了该遗址的水下探摸、水下测量、水下摄像等工作,并采集标本50余件,完成了对该遗址分布范围、年代等方面的初步调查,为山东省下一步开展沿海水下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提供了基础。

  据介绍,该遗址采集标本以青花瓷器为主,另外有少量五彩、白釉和酱釉瓷器。器型主要为碗和盘,另外还有碟、罐和小杯,纹饰除少量凤纹外,绝大多数为花卉纹。

  
蓬莱采集的青花花卉纹折腹碗

蓬莱采集的青花碗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