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昌智强调建长效机制更好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4日21:46
  新华网太原10月14日电(记者陈忠华)10月10日至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法执法

  检查组在山西进行执法检查。检查组深入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超市、果蔬批发市场、学校食堂等地检查,在太原、运城等地召开座谈会,了解法律贯彻实施情况,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陈昌智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宣传教育,不断完善体制和机制建设,探索建立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全面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

  陈昌智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障食品安全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对于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实施。陈昌智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增强全社会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尤其要提高食品生产经营者的遵法守法自觉性,形成全社会参与、人人监管的良好氛围。在执法监管过程中,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建立食品安全监管的长效机制。

  陈昌智对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建设,扎实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等方面的做法给予肯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程津培担任此次执法检查组组长。在晋检查期间,陈昌智同民建山西省会员进行了座谈。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