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5岁少年为上网打车去抢劫 出租车司机将其制服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09年10月15日00:04

  母女俩遭劫大声呼救

  “抢劫了,快来人啊!”10月13日23时许,中山区胜利桥某网吧附近,传来了女子急促的呼救声。市民李女士和母亲耿女士在回家途中突遇抢劫,母女俩边与劫匪搏斗,边大声呼喊。的哥黄师傅见状仗义出手,当场将抢劫的少年男子制服。原来,少年因没有上网钱,打了黄师傅的出租车,在网吧附近实施抢劫。劫匪今年刚满15周岁,河北人。

  黑暗中蹿出一名劫匪

  事发时,李女士和母亲耿女士正走在回家的路上。途经胜利桥时,耿女士突然感到背后有脚步声,她下意识地回头看,一个黑影迅速奔来,以极快地动作抢夺耿女士的挎包,耿女士心里暗暗发凉:遇到劫匪了。母女俩面对劫匪并没有就范,耿女士用尽全身力气死死护住挎包。见一时难以得逞,劫匪又去抢夺李女士的挎包,李女士奋力抵抗,并大声呼喊:“抢劫了,快来人啊!”

  听到呼喊声,距此不远的大汽中北分公司出租车司机黄师傅跑了过来,他发现母女俩已经摔倒在地,二人仍在与劫匪进行缠斗。“我们脚上穿着高跟鞋,搏斗时不太方便就摔倒了,我母亲的腿还摔伤了。”由于劫匪背对着黄师傅,而且意在速战速决,精力都放在抢包上,并没有发现黄师傅的到来。黄师傅上前与劫匪打斗起来,劫匪抵抗了不到半分钟就被黄师傅制服。

  为上网少年打车抢劫

  夜幕下,李女士仔细打量着劫匪,男子身高1.7米左右,脸上稚气未脱,李女士判断,他有可能是未成年人。劫匪被制服后,没有了抢包时的嚣张,彻底蔫了。“你小子不是说出来取钱吗,咋还抢人包呢?”黄师傅一席话把母女俩弄蒙了。原来,劫匪是乘坐黄师傅的出租车来打劫的。

  黄师傅说,当晚11时,这名男子在大菜市附近上了他的出租车。“他跟我说要去胜利桥附近的某网吧上网,到了网吧门口,他却说身上没有钱付车费。”男子随即表示,他可以下车去取钱,很快就回来,让黄师傅耐心等待一会儿,可是刚下车不久,黄师傅就听见了母女二人的呼救声。当黄师傅发现男子实施抢劫后,便迅速上前将其制服。随后,李女士拨打了报警电话。

  劫匪今年刚满15周岁

  面对“少年劫匪”,耿女士觉得可气又可惜。警察到来前,耿女士与劫匪聊了起来,“孩子,你是哪里人,怎么下这么狠的手,年纪轻轻做点什么不好?”少年答,他是黑龙江人,由于没有钱上网了,便萌生了抢劫的念头。耿女士对他说,“如果你没有吃饭钱,阿姨可以给你一些钱,但不能用这种方式去抢钱,那会害你一辈子!”少年沉默不语。

  警察很快赶到,将少年带到派出所调查。据悉,少年今年刚满15周岁,来自河北省农村,家里并不富裕。由于不愿“受穷”,他选择到大连“闯世界”,身上的钱越来越少,无法继续支付上网费用,他便打起了抢劫的主意。

  的哥推辞母女酬谢

  昨日下午1时许,母女俩和黄师傅在派出所录完了口供,由于受到惊吓,耿女士的心脏有些不适,由于搏斗中腿部已经摔伤,行动不便。“上我的车吧,我把你们送回家!”黄师傅把母女俩送回家中,并坚持不收取二人的车费。一时间,母女俩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李女士拿出200元钱表示酬谢,“钱虽不多,却是我们一点心意。”几番推辞,黄师傅最终也没有收下这笔钱。

  “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咱大连爷们儿有这股子劲儿。”黄师傅爽朗地笑了起来,他对记者说,让他感到心痛的是,劫匪如此年轻就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咋想都不是滋味儿。”记者满文飞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