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秘密向阿富汗增兵1.3万 兵力已超最高纪录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年10月15日07:30

  美国《华盛顿邮报》13日突然披露,头戴诺贝尔和平奖光环的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已授权向阿富汗增派1.3万人的辅助部队,这批人现已陆续前往阿富汗。

  美国国防部当天紧急“灭火”,解释道,1.3万名士兵赴阿任命大多数由上届政府批准,只不过是在奥巴马任期内被派走。

  1.3万士兵正派往阿富汗

  奥巴马今年3月宣布,美国将向阿富汗增派2.1万名士兵,到今年年底,驻阿美军数量将达到6.8万人。

  国防部发言人布赖恩·惠特曼说:“这2.1万名士兵是指作战部队,而当作战部队被派往战场时,通常还需要一定数量的辅助部队。”

  1.3万名正陆续派往阿富汗的这批辅助部队士兵主要由工程师、医护人员、情报专家和宪兵组成,其中包括3000名炸弹专家,主要应对阿富汗境内越来越多的路边炸弹。

  此外,阿富汗局势依旧动荡,美军驻阿最高指挥官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和其他一些高级军官请求再增派4万美军。

  美国防部称并非“秘密”

  美国国防部13日就《华盛顿邮报》的报道作出解释说,国防部从未把美军增兵阿富汗问题视作“秘密”。

  国防部发言人戴夫·拉潘告诉媒体记者,这1.3万人的辅助部队中至少一半人由前总统乔治·W·布什政府批准,其中包括陆军第十山地师的一个旅和第八十二空降师的一个旅。

  “我们没有泄露什么,更没有隐瞒什么,”拉潘说,“严格地讲,这些士兵都是在奥巴马的监督下派向阿富汗,但他们由前总统批准。”

  兵力超出历史最高纪录

  法新社援引五角大楼数据报道,美军眼下在阿富汗现有6.2万名士兵,在伊拉克有12.4万名士兵;而在2007年底2008年初美国向阿富汗和伊拉克驻兵高峰期,驻阿美军和驻伊美军的数量分别为2.6万人和16万人。

  换句话说,美国现有驻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兵力总数已经超出历史最高纪录。

  美国《陆军时报》周刊援引一名军事战略师的话报道:“我们在尚未将驻伊美军撤出的情况下就增派驻阿美军。必须要把士兵从伊拉克撤出来,才能有部队派往阿富汗,在2010年前,我们已没有多余兵源。”

  眼下,奥巴马正在权衡是否继续增兵阿富汗。奥巴马13日说,美军的阿富汗战略将于“今后几周内”出台。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