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朝阳CBD办规划论坛 将讨论可持续发展问题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10月15日07:45

  北京CBD举办规划论坛

  本报讯(通讯员华锴)  昨天,北京CBD规划论坛在朝阳区举办,来自世界500强企业代表、中国欧盟商会、中国美国商会、德国工商总会以及CBD金融商会等百余名专家学者就宏观经济角度看CBD的贡献和影响、商务区的经济规划、可持续发展、交通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副市长陈刚出席论坛开幕式。

  截至目前,入驻北京CBD的企业和机构超过15000家,其中包括130家世界500强企业、203家外资金融机构及36家地区总部经济,数量约占全市70%。作为国务院批准建设的全国第一个商务中心区,北京CBD已经初步形成以国际金融为龙头、文化传媒高度聚集、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产业格局,成为北京市地方经济贡献最大的地区之一。经过10年发展,北京CBD完成了规划建设的80%,发展空间基本趋于饱和。

  随着国际金融企业总部的不断聚集,北京市政府于今年5月正式批复CBD东扩方案。如何制定高水平的区域规划,从而实现CBD区域发展,成为朝阳区政府亟需解决的重要课题。陈刚表示,城市定位和产业结构决定首都北京需要一个极具规模、产业高端以及国际化的集聚区,现有CBD已经具有这种良好的发展基础,今后的东扩区将按照“绿色、低碳、可持续”的标准兴建,使之实现绿色发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