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土耳其拟与叙利亚举行联合军演 疏远以色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10:11
  中新网10月15日电 在土耳其力主排除以色列致使多国联合空军演习取消后,叙利亚国防部长哈比卜(AliHabib)证实,土耳其和叙利亚将举办大规模联合军演。

  据台湾“中央社”15日报道,叙利亚近来频频在外交场合有斩获,先是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布杜拉到访叙利亚,并签署多项经贸及投资合作协议。

  土耳其拒绝以色列参与代号“安纳托利亚之鹰”的多国联合战机演习,演习取消后,10位土耳其部长又组团访问叙利亚,并达成联合举办大规模军演的协议。

  根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哈比卜表示,土耳其与叙利亚去年春天曾首度举行联合军演,经协商后,双方同意应再举办规模更大的军事演习。

  伊斯兰国家中,只有土耳其、埃及、约旦与以色列有邦交,但是自以色列去年底入侵加沙走廊后,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TayyipErdogan)藉此抨击以色列,两国关系陷入紧张。

  土耳其外交部长达乌特奥卢(AhmetDavutoglu)说,土耳其对于以色列出兵加沙走廊,以及东耶路撒冷的地位等敏感问题向来关切。

  他表示,土耳其并非因基于教训以色列,而排除他们参与军演,但若不能周延考虑如何处理敏感问题,则无法重启中东地区的和平进程。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