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指中国职业移民名额受差异对待 美华裔发起拯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11:12
  中新网10月15日电啊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一场名为“EB3C在行动!中国第三类职业移民(EB3)的困境和自我拯救”活动由全美各地的九名华裔志愿者近日发起,并成立EB3C行动小组,希望通过这场运动凝聚更好的社会力量和资源,团结所有苦苦挣扎于EB3排期中的中国移民,与美国国务院沟通和抗争,督促移民局和国务院对中国EB3名额做出调整。该项活动已受到许多中国职业移民申请者的关注,并通过捐款表示支持。

  立志为争取中国EB3移民利益而抗争的EB3C行动小组表示,中国EB3申请者等待绿卡都需要经历漫长的7、8年时间,在美的工作和生活均饱受身份的羁绊。在新任总统奥巴马计划推动移民改革大赦数百万非法移民的同时,职业移民的申请者苦苦等候排期的辛酸却无人理会。

  根据EB3C行动小组的统计,中国EB3获批准的数量自2005年以来,逐年呈下降趋势,2005年度的批准数为4761件,2006年度的批准数为2477件,2007年度的批准件为3580件,2008年度的批准件为1985件,及至2009年度的批准数仅有1027件。过去5年,中国EB3获批名额仅占该年度职业移民总数的4%上下,2009年仅占总数的2.7%。

  而同样为职业移民申请大国的印度、菲律宾和墨西哥三国,其EB3的批准数在该年度EB3批准总数的比例均高于中国,屡屡超过7%的规定比例。根据过去五年数据的分析,中国所获得的EB3名额分配受到了差异性的对待,原本应拨与中国EB3的大量名额却被其它国家挪用,导致中国EB3排期前进缓慢。同时,移民法则在2008财年改革EB3剩余名额的分配,更让中国的EB3名额空间受到压缩。

  EB3C行动小组认为,如果中国的EB3申请者再不联合采取措施进行抗诉,新一年度的中国EB3名额又将受到影响。要保证中国EB3在2010年获得足够的名额,就必须加紧与国务院进行沟通和抗争,督促移民局和国务院在每个月的名额发放时分给中国EB3足够名额,保证中国EB3申请者获得应得的名额数量。

  EB3C小组成立的目的为监控EB3的排期进度,保证中国EB3获得应得名额。同时,该小组也将和一些移民法律组织合作,凝聚社会力量和资源进行抗争。该小组下一步的计划将是雇用游说公司,向国务院和移民局争取排期名额分配的知情权,通过游说公司与移民局和国务院对话,保证中国EB3获得足够的名额。

  此外,EB3C小组还将在下一阶段发起请愿活动,反映中国EB3在享受名额上受到不公平对待的现象。该小组的行动,已受到许多中国EB3申请者的支持与关注,EB3C小组并希望能号召更多的志愿者加入抗争的队伍。(陈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