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启动9卫生服务 15岁以下人群补种乙肝疫苗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5日15:47
  新华网成都10月15日电(记者叶建平、吴晓颖)四川今年将启动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免疫规划、传染病防治、儿童保健、孕产妇保健、老年人保健、慢性病管理、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管理等9类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其中包括,到2011年15岁以下人群将全部补种乙肝疫苗等具体内容。

  这是记者日前从四川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的。根据四川省在会上出台的“3年行动目标”,四川省将扎实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今年要确保全省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费不低于15元,到2011年确保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不低于20元,同时做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3年行动目标”显示:到2011年,四川将实现为15岁以下人群补种乙肝疫苗;全面消除燃煤型氟中毒危害;为全省农村妇女孕前和孕早期免费补服叶酸,对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给予补助;启动宫颈癌、乳腺癌检查项目;开展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2万例左右以及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53.4%。

  另据了解,为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群众就医看病提供方便,到2011年,四川省还将确保每个县至少有1所县级医院基本达到标准化水平,每个行政村都有村卫生室;每个街道办事处均有1个达到标准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时,城市医院要通过对口支援,带动提高农村和城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