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智利孔子学院成为传播中华文化的良好平台(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15:58
  驻智利大使馆大使刘玉琴(左二)与天主教大学校长参观该校孔子学院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为庆祝中国成立60周年,智利圣托马斯维市大学孔子学院和圣地亚哥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近日分别在各自校园内举办了庆祝活动,驻智利大使馆大使刘玉琴和使馆官员、圣托马斯大学校长、该校维市大学校长、天主教大学校长以及当地军政、文化、企业等各界人士出席了庆祝活动。

  两所大学校长对庆祝中国国庆活动都非常重视,不仅给予支持,还都亲自参加了活动。庆祝活动在中智两国国歌中拉开序幕,维市大学孔子学院邀请了智利舞狮联合会的舞狮表演,天大孔子学院邀请了本校的学生乐队助兴,赢得了来宾的赞扬。

  圣托马斯大学校长Jaime Vatter、天主教大学校长PedroPabloRosso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中国的经济建设以及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表示愿为孔子学院的语言教学提供最大的便利,发挥孔子学院的文化传播作用,使更多的智利人学习汉语、热爱中国文化,从而为智中两国的交流作出贡献。

  智利著名企业家Ricardo Lessmann 和智利中央银行理事SebastianClaro分别在两校作了关于中国历史及现状和中国经济发展的主题报告。生动翔实的报告引起来宾浓厚兴趣。天主教大学的汉语学生Francisca用熟练的汉语在大会上发言,讲述自己学习汉语的经历,获得了来宾的阵阵掌声。圣托马斯维市大学孔子学院还为庆祝中国国庆60周年举办了内容丰富的“中国孔子周”,包括中国文化讲座、中国饮食文化、中国建设图片展,以及踢毽子比赛等。两校的活动表明,孔子学院正在智利成为传播中华文化的良好平台。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