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商务部:中国外贸出口完全有可能在四季度转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17:02
  中新网10月15日电 国家商务部15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姚坚表示,对于中国外贸出口完全有可能在四季度转正。

  据海关统计,9月当月,全国进出口总额2189.4亿美元,下降10.1%。其中,出口1159.4亿美元,下降15.2%;进口1030.1亿美元,下降3.5%;顺差129.3亿美元,下降56.8%。1-9月,全国进出口15578.2亿美元,同比下降20.9%;出口8466.5亿美元,下降21.3%;进口7111.8亿美元,下降20.4%;顺差1354.7亿美元,下降26%。

  姚坚今日在发布会上回答“出口转正”相关问题时表示,海外市场趋于稳定,国内政策和政府服务日趋完善,中国外贸出口月度数据在四季度会出现某个月为正是完全有可能的。

  不过,姚坚表示,这并不是最重要的,随着中国各项促进出口政策的实施,随着政府服务的进一步完善,能够进一步落实好这些政策,在应对金融危机的过程中通过提升中国产品质量和结构,增强中国品牌的影响力,从而不断提高中国产品的竞争力。而在这个过程中,对中国企业是一个锤炼,是一个国际化的锻炼,这是更重要的。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