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房贷违约仍是美银行最大威胁 银行加大拨备力度

来源:北京商报
2009年10月16日02:11

  房贷违约仍是美银行最大威胁

  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主席希拉·贝尔14日说,房地产贷款违约问题依然是目前银行业面临的最大问题。

  当天贝尔在参议院举行的一个听证会上说,对美国银行业来说,未来几个季度里房地产贷款仍然是“风险最突出的领域”。她说,由于失业人数不断增加,写字楼空置率增加,预计商业地产贷款的违约率将快速增加。

  过去两年内,美国银行业为应对商业地产贷款违约损失,共拨备了62亿美元。但未来几年内,预计每年还将有5000亿美元的地产贷款到期,这要求银行业加大拨备力度。

  美联储董事丹尼尔·塔鲁洛当天也说:“我们正与金融机构合作,确保它们提升风险管理水平。”今年以来已经有98家美国银行宣布倒闭,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问题名单”上的银行数增加至416家,创1994年存贷款危机以来最高纪录。

  贝尔说:“还将有更多银行倒闭,我们已经准备好应对这一问题。”今年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已经为倒闭银行支付了250亿美元,预计到2013年将总共支付1000亿美元。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