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诺基亚创成立以来亏损纪录 智能手机市占率骤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6日09:34
  中新网10月16日电据路透社报道,诺基亚(Nokia)周四公布财报显示,该公司智能手机市场版图在第三季遭到苹果iPhone及RIM蚕食。受此消息打击,诺基亚股价挫跌。

  诺基亚第三季集团亏损5.59亿欧元,上年同期为获利10.6亿欧元。第三季营收下滑20%,至98.1亿。诺基亚第三季财报为该公司有史以来最差的一季,因旗下网路部门在7-9月提列钜额减记。

  诺基亚表示,该公司7-9月智能手机市占率降至35%,低于前季的41%。“智能手机市占率流失的程度,未来几天必定会让市场深思。三个月内掉了六个百分点,实在很惊人。”MKMPartners分析师TeroKuittinen指出。

  诺基亚财务长西蒙森向路透表示,随着该公司推出N97mini等新款高阶手机、热门机种N97最新版本、及基于Linux平台的手机N900,第四季情况应会逆转。

  分析师指出,诺基亚的智能手机功能多过苹果iPhone或RIM黑莓机,但少了对手的设计感及品牌魅力。

  诺基亚在合资企业--诺基亚西门子通信技术有限公司(NSN)提计9.08亿欧元损失,指因市场条件艰难,这也导致诺基亚第三季出现每股亏损0.15欧元。这是诺基亚从1990年代中期开始公布季度财报以来的最差表现。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