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广东玩具出口值9月份再创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6日16:58
  中新网广州10月16日电 (索有为沈婷侯瑜佳)广州海关16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1至9月,广东玩具出口39.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0.9%。但自7月进入玩具传统销售旺季以来,月度出口值一路增长,9月份广东玩具出口值再创年内新高,当月出口7.8亿美元,降幅较8月份收窄3个百分点,环比增长16.5%。

  广东玩具出口对美国、欧盟等传统市场出口降幅略微收窄,对东盟出口快速增长。1至9月,广东对美国出口玩具15.7亿美元,下降16.1%,降幅较1至8月收窄1.7个百分点,占同期玩具出口总值的39.2%;同期,对欧盟出口10.1亿美元,下降9.8%,降幅较1至8月收窄0.3个百分点,占25.2%。此外,对香港和日本分别出口3.7亿美元和1.5亿美元,分别下降10.9%和21.2%;对东盟出口1.8亿美元,增长77.1%;上述三者合计占同期广东玩具出口总值的17.5%。

  有关专家指出,国际贸易壁垒层出不断,玩具行业抗击市场风险的能力还需提升。近年玩具召回事件频频发生,近期,美国、加拿大、德国等国家又对中国制造的部分玩具通报召回,影响到中国玩具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地位;并且出口市场纷纷发布进口玩具安全标准,如今年7月欧盟和美国分别启用了新玩具安全指令和《玩具安全认证程序》,加拿大和马来西亚也于近期发布了玩具进口安全新规定,使中国出口的玩具产品受到更严格的检测和限制,企业面临更大的处罚力度和技术压力。

  广东玩具企业以贴牌加工生产为主,技术含量偏低,多是简单模仿,缺乏自主品牌,对于高度依赖国外市场的行业,受国际市场波动的影响更为直接,9月广东玩具出口值虽创出年内新高,但今年以来月度出口值较去年同期均呈现下降,显示出玩具行业抗击市场风险的能力仍有待提升。因此玩具企业在提高产品的安全、环保标准,积极应对国外安全标准变化之外,还必须加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注重新品研发,增加产品的技术含量,提高产品的附加值。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