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高嗅敏”成注册商标 律师称侵犯姓名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6日17:16
  著名小品演员高秀敏生前曾带给人们无数欢笑,如今却有人注册了一个跟其名字谐音的商标——高嗅敏。“看到后,总觉得心里很不舒服!”昨日,读者高先生来电称,天津一位做医药商品代理的张先生把高秀敏的名字注册了医药类商标,商标上面只是把“秀”字改成了“嗅”。

  记者电话联系了张先生,他承认确有此事,他已办理申请“高嗅敏”为注册商标的手续,取得商标注册申请书和工商行政管理商标注册收费收据。

  对于此事,何庆魁称并不知情,“这个事我得回去咨询一下律师再说。 ”

  辽宁省盛京律师事务所宫振华律师表示,张先生以高秀敏的名字谐音注册商标,必须经过高秀敏直系家属同意。如果他未取得高秀敏直系家属同意,私自注册高秀敏姓名谐音的商标,并利用高秀敏的名人效应取得收益,这种行为侵犯了他人的姓名权。(辽沈晚报记者于雷) (来源:东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