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义乌外商贪图便宜异性“按摩” 被盗2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6日21:09
  中新网义乌10月16日电 (见习记者 董齐 通讯员陈正明)近日,在浙江义乌市发生一起利用色相引诱实施盗窃的特大涉外盗窃案件,喀麦隆籍采购商窦安拉(化名)被盗20万元人民币。义乌警方在案发3小时内成功将涉案嫌疑人抓获,为受害人追回被盗人民币17万元。

  外商遇“仙人跳”被盗20多万

  据了解,窦安拉(化名)是喀麦隆一家百货公司的采购商,一个多月前到义乌采购小商品。10月12日下午3时许,他从银行取出40万元现金后,分开放进一只提包的两个隔层,准备带到位于老火车站附近的仓库提货。当窦安拉步行经过宾王路天桥时,一名青年女子将他拦下。通过手势交流,窦安拉明白对方是在问他需不需要异性按摩,价格只要20元钱。窦安拉见价格便宜,便答应了,后跟随女子来到附近的一间租房。

  租房里布局很简陋,除了床、桌子、椅子三样家具外,没有其它任何物品摆放。窦安拉把脱下的衣物和提包放在床上后,应女子的要求到设在房内的卫生间洗澡。几分钟后,当窦安拉从卫生间出来时,发现女子已不在房内,他的提包也被拉开。经查看,提包一个隔层内的20万元和放在裤子口袋里的5500元钱已不翼而飞。

  警方迅速出击追回17万元

  发现遭遇盗窃后,窦安拉神色慌张的从三楼的租房内飞快追了下来。曾在天桥上看到窦安拉与女子交谈的便衣组警员见此情况,断定这名外籍男子一定被该市“仙人跳”团伙“放血”了,于是,立即迎了上去。民警与窦安拉交流后,证实不出所料。

  随后,现场警员立即请求增援,各路人马迅速集结,分头行动,赶到该市稠江街道贝村路、宏迪路一带各个被掌控的“仙人跳”团伙所在租房布控。晚上6时40分许,抓捕民警先后在租房内和楼下路口等地方成功抓获三女五男共8名涉案犯罪嫌疑人,追回现金17万元。另外两名在逃人员,警方正在全力缉捕之中。

  据义乌稠北派出所所长楼键敏介绍,前段时间,该市老火车站、孝子祠公园一带站街招嫖以及利用色相引诱盗窃案件“死灰复燃”。对这一现象警方高度重视,通过监控回放排查、安排便衣秘密跟踪等手段,在一个星期前就已摸清了这个“仙人跳”团伙的活动规律和落脚点等,只是苦于无人报案,没有确凿证据,便按兵不动,一直在暗处盯梢,等待时机。窦安拉巨款被盗案发后,警方立即启动抓捕预案,在短时间内便成功抓获这一犯罪团伙。

  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义乌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