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江大桥》开播 独特视角反映新中国进程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6日22:06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郭晶)今日,记者在中国教育台等单位举办的“20集大型电视纪录片《长江大桥》开播发布会”上获悉,中国第一部全面深入系统反映长江大桥的大型纪录片将于19日开播。纪录片以独特的视角反映了新中国走过的60年不平凡历程。

  这部由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单位共同出品的《长江大桥》共二十集,时长600分钟。纪录片揭密了有关长江大桥鲜为人知的故事,立体化的纪录中国从桥梁大国到桥梁强国的跨越式发展历程。

  《长江大桥》从策划到拍摄完成历时两年时间,摄制组从海拔4760米的长江源头出发,沿万里长江一直到入海口,行程上万公里。在青藏高原,摄制组人员不顾严重缺氧头痛胸闷,记录下了当地藏民对大桥建设者的感激之情;在素有火炉之称的南京武汉长沙等地,他们顶着40多度高温在长江大桥工地上拍摄。

  在波涛汹涌的怒江之上,为了追求最精美的画面,摄像师不惜冒着生命危险攀岩越壑。用600分钟讲述的故事是从13400多分钟的拍摄素材中精编而成的。纪录片以历史人文和桥梁建设为纵横坐标展示了一幅长江大桥的全景图。人们从长江大桥这幅画卷中可以看到60年新中国成长的足迹,可以聆听30年改革开放大潮奔涌的回声。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