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非法制售假碘盐45吨 可供万人吃两年(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0月17日03:36
龚兵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零2个月,并处罚金两万元。
龚兵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零2个月,并处罚金两万元。

  本报讯 非法制售45吨假碘盐,可供一万人吃750天(两年)。案发逃亡5年后,这个盐枭以为风声已过,大摇大摆走进四川一个派出所办理暂住证,孰知警方早已将他上网追逃,自投罗网。前天,盐枭龚兵在彭水县法院受审,法院以非法经营罪,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零2个月,并处罚金两万元。

  今年6月初,四川省宜宾县公安局观音镇派出所通知外来人员办理暂住证。在当地农村经营副食店的龚兵接到通知后,拿着身份证去了派出所,结果等待他的是一副手铐。

  原来,龚兵5年前曾因非法制售45吨假盐,被我市彭水县警方网上追逃。龚兵坦言,他逃到宜宾已5年,以为制售假盐的事早了结了,所以才用拿着身份证去办暂住证。

  据了解,龚兵制售假盐不但害了消费者,也害了他父亲——2004年,他通过社会关系跟南川区的盐枭金某(已判刑)相识,遂共谋用化工产品海水晶,直接灌装进假冒食盐包装袋后,充碘盐销售牟利。回彭水后,龚兵把老父龚正香拖下水:让老父租赁县城一间临街门面销售。案发后,龚兵逃亡,龚正香被抓获刑。

  昨日,彭水县盐务稽查人员介绍,海水晶假冒食用碘盐对人体危害非常大。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人体每天摄入的碘盐量为6克~8克。稽查人员称,依此计算,45吨假盐足够1万人吃750天。 首席记者 黄艳春

  教你这样识别假碘盐

  昨日,市盐务局为市民远离假冒食盐支招,具体方法涉及包装、防伪标志、生产编码和购买渠道。

  首先,碘盐包装袋的图案很清晰,封口条有生产日期;其次,“碘盐”字样的防伪标志不能揭开,且粘合很端正规范;再次,包装袋上的生产编码是自动喷墨打码,一袋一个编码,决不重复;最后,购买只能从大型超市或盐务部门挂牌的指定零售商处购买,来自非盐业公司的碘盐极可能假冒碘盐。

  据悉,假冒食盐主要销往边远区县、城乡结合部、乡镇集场、工地食堂,甚至主城部分黑心餐馆也在购买。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