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政高:树立雄心壮志,确定远大目标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7日09:29
  10月16日,辽宁省政府召开全省推进县域经济加快发展座谈会。省长陈政高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省长陈海波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全省前三季度县域经济运行情况。

  座谈会上,开原市、义县、东港市、海城市、辽中县、庄河市等12个县(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先后发言,就推进县域经济加快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陈政高对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总体部署和要求,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全省县域经济保持了持续快速发展的强劲势头,为全省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与此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地看到,我省县域经济发展与先进地区相比还有较大差距,特别是各县(市)经济发展不平衡,个别县(市)在工作中还存在思路不清、目标不明、精神状态不佳等问题。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坚决实现县域经济三年倍增计划,力争使更多的县(市)进入全国百强县行列。

  陈政高强调,目前,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已经进入快车道,各地区、各部门要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推进县域经济实现大发展、快发展。一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县(市)都要树立雄心壮志,确定远大目标。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各自岗位上干一番事业,造福一方百姓。二是要大力弘扬拼搏进取的精神。要大张旗鼓地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三是要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连续性,充分发挥后发优势,促进县域经济长期可持续发展。四是要继续抓好农业产业化、农村工业化和城镇化三项重点任务,在每个县(市)都形成一个具有品牌效应的农业产业化主导产业,形成一个有较大影响力的工业产业集群,形成具有一定规模和城市功能完善的县城。五是要狠抓对外开放,集中精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要加强专业招商队伍建设,创新招商工作方式,加大产业集群招商力度,加快项目引进、落地和开工建设。六是要继续加大对县域经济的支持力度。要把县域经济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继续在政策、生产要素等方面向县域经济倾斜。七是各县(市)要在确保完成今年各项任务的基础上,积极筹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为全省明年一季度开门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市分管农业的副市长、全省44个县(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记者 张莉莉) (来源:辽宁日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