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运会场馆彰显地方特色 展现节能环保职能(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7日17:38
  中广网北京10月17日消息(记者桂园)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7时15分报道,为了办好全运会,山东各地兴建了许多颇具特色的场馆,很多场馆的硬件设施堪比北京奥运会。

  其中就包括坐落于省会济南的全运会主体育场奥体中心,以“东荷西柳”为建筑特色,有着“小鸟巢”的美誉。昨天的全运会开幕式上,它将向人们揭开神秘的面纱。除了济南的主体育场,在其他举办城市,同样拥有像钻石、蚌壳等特色场馆,他们也将担负全运会的举办重任。

  一场三馆 东荷西柳

  作为第十一届全运会的主办城市,济南承担了全运会大部分项目的比赛。为了使比赛场地达到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济南赛区一边对现有场馆进行改造,一边新建体育场馆。其中包括济南市奥体中心、章丘市体育馆等15个场馆。

奥体中心的绚烂夜景(资料图片)

  在所有新建和改扩建场馆中,奥体中心无疑是济南赛区比赛场馆的焦点。它将在全运会期间承担田径、游泳、网球等重要项目的比赛。济南奥体中心位于东部新城区,占地81公顷,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主体建筑包括一场三馆,即体育场、体育馆、网球馆和游泳跳水馆。总体布局呈独具地方特色的“东荷西柳”。场馆的设计充分利用柳树、荷花等泉城济南的特色元素,西区的体育场,以济南的“市树”——柳树为母题。东区的体育馆、游泳馆、网球馆,以济南的“市花”——荷花为母题,形成了“东荷西柳”的特色建筑景观。

  体育场是“东荷西柳”地方特色设计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设有6万坐席。同时,体育场配套建设有田径训练场、足球训练场,这里已经承办了今年的全国田径大奖赛,广受赞誉。而未来几日,这里将再次成为万众瞩目的地方,因为这里将承办第十一届全运会盛大隆重而充满悬念的开幕式,之后这个田径场上也将迎来“飞人”刘翔等巨星。

  体育馆位于奥体中心场馆区东部,是“东荷西柳”特色设计理念“东荷”的组成部分,设有1万坐席,同时配套建设18片室外篮球训练场,这里将承办十一运会的闭幕式。9月份,这里已经接待了陈一冰、杨伊琳等一批奥运冠军,顺利举办了全运会体操比赛。蹦床比赛也刚刚结束,何雯娜、陆春龙等名将也享受了体育馆现代化的比赛设施。

  网球馆位于奥体中心体育馆以西,已经顺利承办全运会网球(团体)比赛,郑洁、彭帅等一批世界名将也将在金秋10月再次在这里相聚,为金牌而战。游泳跳水馆与网球馆南北遥相呼应,“跳水女皇”郭晶晶在此摘金,她也对这个场馆赞叹不已。“这里的条件与水立方差不多,器械一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