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法院令政府公开美国中情局情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8日08:56
  埃塞俄比亚裔英国公民宾亚姆·穆罕默德在美军关塔那摩监狱被关了几年后获释。他自称在遭关押期间遭到虐待。英国高等法院16日裁决要求英国政府公开来自美国情报机构的相关信息。这一裁决得到民权组织欢迎,但遭到英国和美国政府反对。

  隐藏敏感情报

  宾亚姆2002年4月因试图用他人证件旅行在巴基斯坦被捕,当年7月被美国中央情报局飞机转运至摩洛哥,大约1年半后又被转移至阿富汗。2004年9月他被送往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监狱关押。美方从未正式指控宾亚姆,但曾称他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接受过“基地”组织培训。

  宾亚姆否认美方的说法并称自己在遭关押期间受到“中世纪式的”虐待。

  他的律师一年多前起诉英国政府,要求政府公开与美国中央情报局之间交换的相关情报,认为这些情报能证明不利于宾亚姆的证据系在他遭受虐待的情况下获得。

  美方后来将宾亚姆释放。他如今已返回英国,但关于公开相关情报的官司并未结束。除民权组织之外,一些知名国际传媒机构也要求公开相关情报。

  英国高等法院先前令英国政府公开英美之间交换的部分情报,但因英国政府称公开这些情报会威胁国家安全,法院决定不公开其中的7段敏感信息。

  高等法院的法官先前说,如果公开这些情报,华盛顿方面威胁要中断与英国的情报合作。

  重新决定公开

  高等法院的法官16日再次做出裁决,要求政府公开在先前裁决书中删去的7段相关情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