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革命卫队高官遭暗杀 数十人伤亡 > 09伊朗高官遇袭消息

伊朗官方指责美英参与袭击 内贾德发誓回击(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0月19日03:47
事发现场

爆炸发生前的会场

革命卫队陆军副司令舒什塔里
革命卫队陆军副司令舒什塔里

  人弹炸死伊朗革命卫队陆军副司令

  高级将领等60余人死伤,伊朗官方指责美英参与袭击,内贾德发誓回击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伊朗东南部10月18日上午发生自杀性爆炸袭击,伊朗革命卫队6名高级指挥官在内的31人身亡。死者包括伊朗革命卫队陆军副司令努尔·阿里·舒什塔里等多名高级将领。这是伊朗近年来发生的最严重的袭击。

  伊朗众将军遇袭身亡

  当地时间18日上午,伊朗革命卫队陆军副司令努尔·阿里·舒什塔里将军、伊朗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革命卫队司令拉贾比·默罕默德扎德将军、伊朗沙尔镇革命卫队司令和埃米尔-莫门宁镇革命卫队司令等一行搭乘车队前往伊朗与巴基斯坦接壤的比欣地区开会,目的是调解当地逊尼派与什叶派之间的矛盾。

  当车队行至比欣地区沙巴兹市会议厅大门前时,车行速度放慢,因为参加这次调解会议的部落长老们迎上前来,准备接将军们入内。这时一名身着军装的自杀者混在长老群中,引爆了捆在身上的烈性炸弹,结果造成6名指挥官在内的60多人死伤,包括众多的部族长老。 有报道称,当天几乎同时发生了两次袭击,一次针对会场,一次针对革命卫队车队。

  “真主旅”宣布负责

  美国媒体报道说,伊朗媒体称,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检察长马尔兹耶说,活跃于伊朗东南部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的逊尼伊斯兰组织“真主旅”已经宣布对袭击负责。

  8月25日,“真主旅”的高级头目哈米德·里吉在扎黑丹举行的记者会承认,“真主旅”得到美国的支持,并按照美国的指令在伊朗境内发动恐怖袭击。

  “真主旅”是活跃在伊朗和巴基斯坦边境地区的一个反政府武装,被两国列为恐怖组织。伊朗政府一直指责美国暗中支持“真主旅”发动针对伊朗政府官员、武装部队以及平民的袭击活动。美国政府对此予以否认。

  今年5月,这一组织宣布对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首府扎黑丹发生的、导致25人丧生的自杀性爆炸负责。7月,伊朗政府为此绞死了13名“真主旅”成员。

  2007年2月,“真主旅”在扎黑丹附近制造爆炸袭击,导致11名革命卫队士兵丧生。2006年12月,“真主旅”还在扎黑丹附近地区绑架了7名伊朗军人。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